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聚焦2022地方兩會--成都篇>>新聞速遞

市十七屆人大六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2022年01月24日07: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十七屆人大六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1月23日上午,市十七屆人大六次會議在錦江大禮堂舉行預備會議。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仲彬主持會議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仰協、韓春林、巫敏,秘書長蘇鵬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會議應到代表642人,實到代表577人,符合法定人數。

  預備會上,代表們表決通過了由84人組成的市十七屆人大六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通過了市十七屆人大六次會議議程。

  市十七屆人大六次會議的議程有:聽取和審查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成都市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成都市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和批准成都市2021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22年市級財政預算﹔聽取和審查成都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查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和審查成都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其他事項。

  李仲彬說,今年是成都加快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關鍵一年,是舉辦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大考之年。開好這次大會,對於激勵動員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融入和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走深走實,縱深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和成都都市圈建設,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全力以赴圓滿舉辦大運會,不斷提升幸福城質感、內涵、溫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各位代表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參加大會,依法履行代表職責,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嚴格遵守大會紀律和各項規定,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把這次大會開成高舉旗幟、統一思想、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大會。(成都傳媒集團兩會特別報道組記者 王琳黎)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