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政協委員、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軍:以“雙碳”目標為引領 推動氫能、光伏等綠色低碳產業發展

來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2022年01月24日13:37 |
小字號

張軍表示,全市生態環境系統將積極投身於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具體而言,將抓好5個方面工作。

首先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不斷提升環境質量。其次要積極推進空間、產業、交通、能源四大結構優化調整,促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與此同時,要以“雙碳”目標為引領,促進綠色低碳產業發展。將重點關注氫能、光伏、電子以及綠色低碳服務業發展,使產業發展與生態環保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把構建智慧環保體系作為“智慧蓉城”的重要組成,通過新技術、新手段,從源頭上著手,精細化、科學化推進污染防治。

最后,還要抓好中央、省級環保督察以及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反饋問題,切實解決群眾身邊的突出環保問題。

就如何推動構建區域大生態環境保護格局,張軍表示,將從大氣污染防治統一預測預報、統一環境執法、統一流域治理等方面,與兄弟城市協同作戰,共同提升區域環境保護水平,使環境治理效果不斷顯現。(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繆夢羽 視頻 繆夢羽)

來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