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交出高質量“答卷”:去年GDP1.99萬億元 增長極支撐更堅實

2022年01月24日08:2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交出高質量“答卷”

  制圖 李開紅

  1月23日上午,成都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開幕,市長王鳳朝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晒出了2021年成都“成績單”——地區生產總值達1.99萬億元、增長8.6%,常住人口超過2000萬、躋身超大城市行列,天府國際機場建成投運、成為全國第三個擁有雙國際機場的城市。

  此外,成都本土世界500強企業實現零的突破, 在蓉世界500強企業增至312家, 17項事關成都長遠發展的重大事項被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 成都在國家戰略全局和全省發展大局中的位勢能級加快提升。

  政府工作報告還“晒”出了2021年的藍天成績單:空氣質量優良天數再創新高,達299天。此外,成都著力厚植生態本底,實施全域增綠項目2888個,新建各級綠道780公裡,全市森林覆蓋率提升至40.3%。

  在智慧治理方面,成都持續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城市運行 “一網統管”、社會訴求 “一鍵回應”,12345熱線等平台受理各類社會訴求593.7萬件,訴求解決率、群眾滿意率均達90%以上。

  在公共服務方面,成都公共服務質量滿意度排名全國第1位, 成為唯一四度蟬聯“長安杯”的省會城市和副省級城市, 並連續13年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第1名,“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煙火裡的幸福成都”成為城市靚麗名片。(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鄒悅)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