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堅持推動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關於成都市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解讀

2022年01月24日08: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推動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1月23日,市發改委向市十七屆人大六次會議提交《關於成都市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以下簡稱《計劃報告》)。“去年成都發展取得的成績可圈可點,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代表們紛紛表示,《計劃報告》客觀總結了過去一年推動“高質量發展攻堅年”各項任務所取得的成績,也科學提出了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

  特別是《計劃報告》提出今年成都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左右,備受代表們的關注。《計劃報告》對提出這一預期目標的考量做了闡述:一是始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總基調﹔二是堅持推動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三是保持經濟合理增速,鞏固在全國城市中的位勢﹔四是兼顧必要性和可行性,有條件推動經濟持續恢復提升、保持穩定增長。

  與會代表紛紛表示,這一預期目標的提出,充分彰顯了成都對國內外形勢變化、宏觀政策取向和經濟發展規律的科學研判,充分體現了成都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加快提升極核主干位勢能級的發展定力,有利於更加彰顯公園城市大美形態,更加鮮明高質量發展特質。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