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勇擔使命責任 共同推動大會精神落地落實

包惠參加龍泉驛區代表團全體會議

2022年01月24日07:4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擔使命責任 共同推動大會精神落地落實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包惠參加龍泉驛區代表團全體會議,與代表們一起審議市政府工作報告。

  會議現場氣氛熱烈,代表們紛紛表示,市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反映了過去一年成都市高質量發展所取得的新成效,報告提出的2022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思路、預期目標和10個方面重點工作,充分貫徹了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要求,反映了全市人民共同願望。

  包惠說,市政府工作報告實事求是、重點突出,是一個求真務實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過去一年,在復雜嚴峻的外部環境和疫情影響下,成都經濟社會各方面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城市極核和主干功能進一步增強,宜居品質不斷提升,發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既有發展的“高質量”,又有公園城市的“高顏值”。

  包惠說,2022年全市工作安排充分彰顯了成都聚焦重大戰略,勇擔使命責任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體現了成都肩負極核和主干責任,自我加壓、勇挑重擔,切實當好全省“穩定器”、“發動機”的責任擔當,十個方面重點工作的具體安排,路線清晰,符合成都發展實際。龍泉驛區是國家級經開區,是高端制造產業功能區,是工信部授予的中德智能網聯汽車示范基地,更是成都“東進”的橋頭堡和主戰場。區第十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明確了主要奮斗目標是:建設成渝制造業高地、“兩業”融合示范區、產城融合活力區、城鄉融合實踐區,目標明確、未來可期。

  包惠指出,下一步,將結合市人大的職能職責,按照此次大會的決議,積極督促推動有關工作落實,發揮好人大作用。要加強地方立法,扎實做好重點領域、新興領域立法工作,抓好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等法規的制定修改,切實加強成德眉資協同立法。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大事要事,督促推動市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堅持圍繞民生關切,督促推動重要民生事項落實。要充分發揮代表作用,積極建言獻策,反映群眾呼聲,凝聚全市人民共識,匯聚全市人民力量,共同推動此次大會精神落地落實。(成都傳媒集團兩會特別報道組記者 王琳黎)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