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務實功勇爭先 在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施小琳李仲彬參加雙流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

2022年01月24日07:3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務實功勇爭先 在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作為市人大代表參加所在的雙流代表團全體會議,與大家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年度計劃報告和年度預算報告。施小琳指出,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在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決策部署中找准自身定位、搶抓發展機遇,在唱好“雙城記”、建強“都市圈”、建好“示范區”、提質“幸福城”、辦好“大運會”等中心工作中務實功、勇爭先,在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市黨代會勝利召開。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仲彬參加。

  會上,市人大代表鮮榮生、劉任遠、李雲川、陳歷章、劉勛、楊釩、丁紅雨、陳剛等先后發言,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就落實市委“五個走在前列”、做優做強城市新區、促進航空經濟高質量發展、建設西部(成都)科學城、激發人才創新活力、重大項目招引、打造高能級對外交往平台、提供優質公共服務等提出意見建議。

  施小琳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目標清晰、重點突出、舉措務實,完全贊同這個報告。

  施小琳指出,省委要求成都全面准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新發展理念為“魂”、以公園城市為“形”,建設創新城市、開放城市、宜居城市、共享城市、智慧城市、善治城市、安全城市,堅定推動高質量發展,舞好全省發展的“龍頭”。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項部署要求,結合自身實際和發展定位推進工作,努力為全省、全市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施小琳指出,要把全面准確貫徹“三新一高”作為檢驗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要結合自身實際在“三個做優做強”中找准定位和重點,著力優化功能布局,不斷提高城市能級。既要推動基本功能就近滿足、優質均衡,又要推動創新策源、對外開放等核心功能各展其長、互為支撐,實現城市精明增長和高質量發展。以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牽引,優化調整城市空間、產業、交通、能源“四大結構”,推動城市綠色低碳發展、塑造城市競爭新優勢。聚焦產業、載體、配套、運營、機制“五大要素聯動”,充分發揮鏈主企業、投資基金、中介服務機構和領軍人才等作用,推動產業“建圈強鏈”,持續提升產業發展能級,加快構建更有競爭力的產業生態。充分發揮天府中央法務區功能,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施小琳指出,要把滿足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城市發展的根本出發點和立足點。深入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推進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不斷提升市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積極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環境,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為城市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人才保障。優化完善政策、提供優質服務,加快建設全齡友好城市。結合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積極開展市民文明實踐活動,持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養。

  施小琳指出,要把“智慧蓉城”作為提升科學敏捷治理能力的重要突破口。城市的智能化水平是城市發展水平與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體現。以“智慧蓉城”建設為牽引,加快打造智慧防疫、智慧交通等應用場景,搭建實時感知、全域覆蓋的城市運行生命體征體系,努力實現“一網統管”“一網通辦”,不斷提升城市公共服務、公共安全、公共管理能力。充分利用12345市民熱線等平台渠道,暢通信息收集、數據研判、部門聯動、督導落實等環節,認真傾聽、及時回應群眾關切,走好新時代網上群眾路線,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用心用情辦好每一項民生實事。

  施小琳指出,要把建設忠誠干淨擔當干部隊伍作為推進一切事業的根本保障。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教育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奮進的智慧和力量。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帶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拓展干事創業的視野格局,涵養與時俱進的專業能力,自覺在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都都市圈建設、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等重大戰略中擔當作為,努力在學思踐悟、知行合一上走在前列,在改革創新、攻堅克難上走在前列,在永葆初心、為民惠民上走在前列,在高效協同、整體聯動上走在前列,在遵規守紀、嚴於律己上走在前列。(成都傳媒集團兩會特別報道組記者 張家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