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榮縣:撞鐘壩村的“鄉村燈會”好熱鬧

2022年01月24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田野邊的燈會。榮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田野邊的燈會。榮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24日電 1月22日傍晚,四川省榮縣村民置辦於田間壩頭的近1000個個性化彩燈首晚亮燈,展現榮縣度佳鎮撞鐘壩村“鄉村燈會”的獨具魅力,吸引了縣城、周邊絡繹不絕觀燈的群眾。

“疫情防控,請大家佩戴好口罩,掃碼進入觀燈!”遠遠的,電喇叭就招呼著前來觀燈的群眾。“場地碼在這裡,請掃一掃。”在入口處,佩戴紅袖標的村民提示著大家。

這“鄉村燈會”很有鄉村特色,場地以一條約500米長的村道和周邊農田、農家院子為骨架布展,呈長形。蓮花燈設置在路邊稻田裡,蘑菇燈設置在田埂上,串聯的五彩燈泡安置在路邊的胡豆苗地裡,麥苗燈設置在路邊的旱地裡,“五彩迎客鬆”就地取材配上一串發光燈,布展區域裡還擺放著耙耙柑、花生、紅苕干等,這是熱情好客的撞鐘壩村2組村民自發送給觀燈人品嘗的。

“這是首次舉辦‘鄉村燈會’,也是咱們老百姓自己舉辦的,稻田裡的蘑菇燈,是用雨傘加旋轉彩燈自己制作的,蓮花燈和其余部分燈是我出錢購買的,電費是我們村的群眾眾籌的,佩戴紅袖標維持秩序的村民都是義務的,周邊鄰居來觀賞都是免費的。過年了嘛,搞一個‘鄉村燈會’營造節日氛圍。”度佳鎮鄉村振興專員、四川榮州三寶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強現場介紹。

徐強說,“鄉村燈會”將亮燈到正月初,亮燈期間,可以到燈展現場購買老百姓的土雞、土雞蛋、土鴨子、臘肉、耙耙柑等特色農產品。

徐強表示,通過推薦,已經引進了一個投資商,投資在撞鐘壩村2組開展彩燈制作,將制作的彩燈銷往國內外,把這裡打造成彩燈制作村、展示村。(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