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洛國富等今日飛抵東京與國足會合

2022年01月24日09:4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洛國富等今日飛抵東京與國足會合

北京時間1月23日凌晨,國足3名歸化球員洛國富、費南多、阿蘭在由巴西聖保羅前往日本東京期間,滯留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洛國富隨后通過社交媒體對此事發出抱怨。針對此情況,國足相關負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稱,三人前往東京的中轉航班被航空公司臨時取消,國足方面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措施,全力做好球員保障服務工作,三人預計將於當地時間24日上午飛抵東京。

該負責人稱,“中國男足國家隊一直和歸化球員保持緊密聯系,在國家隊安排征調后,除艾克森因感染新冠無法歸隊外,其余歸化球員都積極表態願意為國征戰。”國足相關負責人說,“根據國際航班情況,國家隊為三名球員預訂了21日從巴西聖保羅起飛經阿姆斯特丹中轉前往東京的航班,原定於當地時間23日9點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和隊伍會合。”

該人士透露,“原定於當地時間1月22日14點35分起飛,從阿姆斯特丹前往日本的中轉航班KL861因運營原因被航司臨時取消。中國足協緊急聯系了荷蘭移民局、荷蘭航空公司以及航空服務公司,尋求解決方案。但因為護照簽証原因以及各國防疫政策限制,三名球員無法前往歐盟其他國家轉機。由於日本足協和日本政府對此次中國隊入境時間有整體要求,經多方考慮,國家隊最終決定為球員預訂23日最快從阿姆斯特丹飛往日本的航班。”

對於球員休息問題,該負責人表示,機場內酒店早已預訂滿員,由於荷蘭因防疫原因取消過境簽,導致球員無法出機場到阿姆斯特丹市內酒店休息,機場內的VIP休息室也隻開放到晚9點,無法提供過夜服務。

該人士還表示:“國家隊教練組和工作團隊一直和球員通過視頻連線等方式保持密切溝通和關心,尋求各種解決方案,對球員因航班取消出現的情緒波動表示理解和抱歉。國家隊一直將保障球員的工作放在首位,未來會繼續做好球員的保障工作,確保三名球員順利歸隊。”

據了解,國足保障團隊接到信息后連夜處理此事,並聯絡當地相關部門協助處理具體工作。

相關

國足23日抵達東京 備戰日本隊

23日,中國男足從上海啟程前往東京,備戰27日與日本隊的世界杯預選賽12強賽第六輪比賽。

經過2小時18分鐘的飛行,搭載著中國男足代表團一行的東航航班於當地時間下午4點25分安全飛抵日本東京。按當地防疫規定,代表團全員在成田國際機場接受核酸檢測且集體通過檢測后前往駐地酒店。而入籍球員蔣光太與效力於西班牙人俱樂部的武磊也幾乎於同時間段抵達東京。按照計劃,全隊將於當地時間1月24日下午進行抵達東京后的首次室外訓練。

據介紹,中國隊本次參賽團隊共60人,其中包括27名球員。中國隊目前1勝2平3負積5分排名小組第五,日本隊4勝2負積12分排名小組第二。結束與日本隊的比賽后,中國男足將於2月1日在河內對陣越南隊。

(北青報記者 肖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