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頤和園舉行“三山五園”主題書畫展

2022年01月24日09: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頤和園舉行“三山五園”主題書畫展

本報北京1月23日電 (高潔、韓笑)在中國農歷虎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由北京市頤和園管理處、中共北京市海澱區委宣傳部主辦的“園林畫境——‘三山五園’主題書畫創作展”1月23日在頤和園開幕。

“三山五園”是北京西郊沿西山到萬泉河一帶皇家園林的總稱,是北京作為歷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文脈載體。“三山”即指萬壽山、香山、玉泉山,“五園”通常是指頤和園、靜宜園、靜明園、暢春園、圓明園。“三山五園”始建於清康熙年間,興盛於乾隆時期。今天的“三山五園”地區是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體系的兩大重點保護區域之一,也是北京市民和中外游客的重要文化活動空間。

此次“園林畫境——‘三山五園’主題書畫創作展”共展出29位當代藝術家的47件/組作品,內容涉及“三山五園”的自然風光和人文內涵,不僅有助於進一步擦亮“三山五園”這一北京歷史文化的金名片,而且有利於豐富首都市民今年春節期間的文化生活。展覽將持續到4月18日。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2年01月24日 第 0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