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舉行全流程、全要素彩排

2022年01月24日09: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開幕式舉行全流程、全要素彩排

圖為演員與北京冬奧會吉祥物一起表演。新華社記者 許雅楠攝

圖為彩排現場。新華社記者 許雅楠攝

圖為演員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彩排表演中。新華社記者 彭子洋攝

據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姬燁、盧羽晨、高萌)備受關注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22日晚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了第二次帶妝彩排。與此前不同的是,本次彩排進行了全流程、全要素演練,絢爛焰火於當晚點亮了“鳥巢”夜空。

目前,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排練、制作和彩排等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中。開閉幕式將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核心表達,以“簡約、安全、精彩”為創作原則,立足於從全世界的角度展望美好未來。

據悉,考慮到氣溫、防疫等因素,北京冬奧會的開幕式從時長和結構上都做了相應的調整,開幕式時長約100分鐘。在結構上,文藝表演與儀式環節將融為一體。通過融入科技創新、低碳環保和運動健康理念,努力呈現精彩的儀式效果,展現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運動之美。

曾執導過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閉幕式的張藝謀再挑重擔,成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由於開幕式當天正好是中國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這一重要元素在節目中也將有充分體現。

承擔冬奧會轉播重任的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首席執行官伊阿尼斯·埃克薩科斯目前已抵達北京,並觀看了開幕式彩排。他說,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與北京2008年夏奧會開幕式完全不同,但同樣令人感動、印象深刻,“相信這場開幕式你沒有任何理由錯過”。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2年01月24日 第 01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