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緊湊型高分辨率中子照相機在青島發布

2022年01月24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緊湊型高分辨率中子照相機在青島發布

新華社青島1月22日電 (記者王凱)記者從青島市科技局了解到,緊湊型高分辨率中子照相機日前在青島通過專家組評審正式對外發布。

中子照相是利用中子束穿過物體時在強度上的衰減變化,對被測物體進行透視成像,從而反映物體內部結構與材料的空間分布、密度、各種缺陷等綜合信息。

項目研發團隊攻克了多項關鍵技術,實現了高品質中子源的小型化與高保真中子成像。研制的緊湊型高分辨率中子照相機已成功應用於航空航天、能源裝備、電路結構、動力電池等領域的無損檢測。

據了解,該成果由科技部認定的第三方機構——中科合創(北京)科技成果評價中心組織的專家評審。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大學、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機構的專家一致認為,該成果成像質量高,實現了中子照相智能化,其整體技術和指標均位居國際領先水平。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2年01月24日 第 01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