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零下10度輔警雪地救助 手背傷痕累累

2022年01月18日09:25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隔著屏幕的心疼!零下10度輔警雪地救助 手背傷痕累累

  近日,四川多地出現降溫降雪天氣,特別是一些高海拔地區,出現了路面結冰現象。

  為進一步加強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連日來,四川甘孜州新龍縣公安局多警協作,護路保暢。

  1月15日早上,交警大隊接情指中心指令稱,距縣城40余公裡的色威鎮轄區,有駕駛員車輛在國道遇險求助……

  接到指令,交警大隊立即組織警力驅車趕赴現場發現,一輛輕型普通貨車因駕駛人路遇暗冰,處置不當滑至路側邊溝,造成左前輪爆胎,由於駕駛員受到驚嚇,又無自救經驗遂報警求助。

  救援民輔警了解到駕駛員身體無恙后,立即變身修車工在刺骨的寒風中,鑽車底、擰螺絲以嫻熟的動作幫助遇險駕駛員撤換輪胎,並採取繩索牽引的方式將受困車輛牽引到安全路段。期間,受救援環境影響,一名輔警在撤換輪胎中,原本凍僵的手被鐵器弄得傷痕累累,扎心的疼。

  整個救援過程歷時兩個多小時,這位異鄉遇險的甘肅籍駕駛員感覺溫暖備至,他在現場對新龍交警表示由衷的感謝。(任文波 封面新聞記者 鐘曉璐)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