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去年四川財政投入2000億元服務經濟發展

2022年01月15日08:2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四川財政投入2000億元服務經濟發展

2021年,全省財政收支目標任務圓滿“收官”。記者日前從全省財政工作會上獲悉,全省財政累計投入2000億元服務經濟發展﹔將支持創新驅動作為財政支出的重要方面,全年累計安排科技創新資金45億元、一般債券資金100億元,分類分級擬定財政保障機制,有力支撐了四川省創新驅動戰略實施。

2021年,四川省財政在科技領域不斷加大投入、優化布局,支持人才、資金、平台、大型科研設施儀器等科技要素增強聚合力、引導力,提高不同方向、不同區域的科技創新協同能力,為科技創新和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有力支撐。

為強化戰略科技力量,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財政資金在科技投入環節“迎頭趕上”,瞄准重點領域精准“灌溉”。從項目上看,加大對西部(成都)科學城、綿陽科技城、天府實驗室等支撐項目支持力度,有力促進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在川布局﹔從技術上看,圍繞現代產業技術需求,全力支持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實施成果轉化項目達3000余項,支持川渝聯合實施重點研發項目,增強協同創新能力。

財政資金如源頭活水,激發了科技創新活力。2021年,四川省進一步提高企業研發投入補助標准,補貼39家企業2182萬元,補貼6個市(州)2375萬元,撬動研發投入增量達15.1億元。通過推廣“天府科創貸”,助力科技企業融資發展,392家企業成功獲貸15.8億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寇敏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