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疾控:返鄉后不要參加聚集性活動

2022年01月18日08:2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返鄉后不要參加聚集性活動

近期,隨著寒假和春節的來臨,許多學子及務工人員從全國各地返鄉。目前多地發生由傳染性更強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引起的疫情。那麼,從省外返鄉需要注意些什麼?昨日,四川省疾控中心回應了市民的關切。

從省外返鄉有哪些注意事項?

公眾在返鄉前后一定要高度注意隨時關注當前所在地、途經地、目的地的疫情情況,了解相關地區的疫情防控政策,合理選擇返鄉路線,盡量避免前往或途經有本土疫情發生的地區,按要求准備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個人防護物資。

返鄉途中全程規范佩戴口罩,遵守公共秩序,減少觸摸公共物品,保持手衛生,不用未清潔的手觸摸口眼鼻,盡量保持社交距離。盡量減少在交通場站、服務區等人員密集場所的逗留時間。

倡導省外返鄉人員盡快做一次核酸檢測,並持續關注自身健康狀況、健康碼顏色、出行相關地區有無新發疫情。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味)覺減退等症狀,請及時到發熱門診就診﹔如健康碼出現紅、黃碼情況,或出行相關地區近期內有疫情發生,立即向社區(村)、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並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返鄉后不要參加聚集性活動,提倡家庭聚餐聚會等不超過10人,提倡“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確需舉辦的盡可能縮小活動規模。自行舉辦5桌(即50人)以上宴會等活動的個人,須向屬地居(村)委會報備,落實屬地疫情防控規定。如有身體不適,不要參加聚餐聚會。(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