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又見小區高空拋物!一扔就是十多分鐘

警方調查:肇事者系一群“熊孩子”

2022年01月18日08:1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又見小區高空拋物!一扔就是十多分鐘

扔下物品的樓層

“又來了、又來了,扔東西了……”1月16日,一段高空拋物的視頻在網絡流傳。在這段十多秒的視頻中,一棟高樓上不斷有物品往下拋,棍棒、紙張、蔬菜落了一地。

記者了解到,此事發生在1月16日下午,地點位於成都武侯區優客聯邦三期小區沿街路面。17日上午,記者來到該小區了解情況。據小區物業工作人員介紹,他們已找到拋物者並報警處理,“(肇事者)是4棟的小孩。”

記者看到,事發棟樓共有十多層,樓下來往人較多,也有不少正在營業的商戶,在此高空拋物,安全隱患巨大。

李先生是該棟樓下的商戶,當時從高空落下的物品就落在他腳下。李先生告訴記者,幸好當時有遮雨棚擋住,自己才沒被砸中。事情發生在16日下午4點左右,“是從頂樓扔下來的,但沒看到人,隻看到有東西不斷往下扔”。整個拋物過程持續了十多分鐘,“有帶泥的蔬菜、棍棒之類的”。由於棍子砸到停在樓下的車,所以李先生的同事才報了警。

據李先生介紹,警方介入調查后了解到,肇事者是頂樓的五六個小孩,隨后把小孩及其家長帶去派出所進行調查。這並不是該棟樓首次出現高空拋物,“近兩個月一直在扔,有菜葉子、煮熟的雞蛋、香蕉皮等”,因此在周邊上班的人都很小心,他們之前也請求小區物業進行調查,“這次事態比較惡劣,實在是扔得太多了,怕砸到人,所以才報了警”。

記者隨后從武侯區公安分局了解到,接到報警后,轄區內紅牌樓派出所民警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隻有一個小孩。據該小孩講述,當時他跟另外幾個不認識的小孩一起在樓頂玩,“就往樓下扔花盆、紙盒等物品,之后其他小朋友都跑了”。這次事件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隨后,民警把小孩及其監護人帶回派出所了解情況,也在小區內進行了走訪,但未找到一起扔東西的小孩。介於肇事者年齡較小,全都隻有八九歲,民警對孩子及其監護人進行了批評教育,要求家長加強監管,同時也要求小區物業對高空拋物加強管理。下一步,公安機關會對武侯區內所有物業公司加強督促及監管。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章玲 實習生 金若珍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