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田園榮州”亮相中華彩燈大世界 榮縣縣長當起“推介員”

2022年01月12日12:13 | 來源:www.rongxianwang.net
小字號

原標題:“田園榮州”亮相中華彩燈大世界 榮縣縣長當起“推介員”

榮縣縣委副書記、縣長趙磊在中華彩燈大世界鹽街燈市“田園榮州”展區

“穹隆秘境,味覺奇跡”。2021年12月31日晚,伴隨著中華彩燈大世界景區絢麗開園,作為榮縣的農產品區域公共品牌“田園榮州”也在當晚亮相中華彩燈大世界,向觀燈的游客推介“田園榮州”品牌的柑橘、茶葉等農產品。

1月10日晚,縣委副書記、縣長趙磊來到中華彩燈大世界鹽街燈市“田園榮州”展區,親自當起了“田園榮州”農產品的“推介員”,向前來觀燈的游客、網絡直播間的觀眾推介榮縣花茶、柑橘等榮縣特色農產品。

“田園榮州”展區鳥瞰中華彩燈大世界夜景。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榮縣古稱‘榮州’地處川南緩丘,北緯30℃的暖冬中心,四川亞熱帶季風氣候,使得果園一年四季如春,陽光充足,無霜期長達331天,年均氣溫17.8℃,是全國晚熟、極晚熟柑桔最適宜區。這裡土壤肥沃,生態環境優越,森林覆蓋率達41%以上,生長在向陽緩坡上的柑桔,光照充足,甜蜜如二八佳人,帶給你難忘的舌尖奇跡。”在展區內,不斷有工作人員向游客解說榮縣的概況。

榮縣是傳統的丘區農業大縣,自漢代就開始種植柑橘,茶葉等農作物,千年歷史傳承和深厚文化底蘊,造就了川南獨特的農耕文明,孕育了優質農產品。榮縣作為自貢市重要的農產品主產區,糧、茶、蔬菜、柑橘、豬等8個產業納入全省“10+3”特色產業體系建設,1+4+3特色產業全面開花,被列為國家級優質椪柑基地。縣域內柑橘種植面積約20萬畝,主要品種為春見、椪柑、不知火、愛媛等,柑橘個大皮薄、果質鮮嫩、味甜爽口,產自榮縣的耙耙柑可謂柑中極品,果皮薄軟,比橙子清甜,比橘肉細膩,入口化渣,汁水豐盈,甜蜜醉人,香得自然、甜得純粹,深受消費者喜愛。

“田園榮州”農產品展區。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春來大地第一橘,四川佳果在榮州”,榮縣屬全國柑橘“三帶一基地”優勢區域中的長江中上游優勢柑橘帶,是寬皮柑橘最適宜區、國家級農業(椪柑)標准化示范區,擁有早熟、中熟、晚熟、極晚熟多個品種,從每年8月至次年5月均有鮮果供應,享有“春來大地第一橘”的美譽。現有水果種植規模25.1萬畝,年產量22萬噸,產值15億元。主要柑桔有蜜柑、愛媛38號、椪柑、不知火、春見等。有枇杷2.3萬畝,梨子1.2萬畝,其它的桃、李、櫻桃、杏、葡萄、龍眼、草莓等2.4萬畝。

此外,榮縣是“中國花茶之鄉”“優勢茶葉產業發展縣”“川南優質早茶區”“全國綠色食品原料(茶葉)標准化生產基地”“四川省茶葉發展十強縣”,春茶素以“開園時間早、鮮葉價格高”名揚全國,重點圍繞“一園四區”打造20萬畝茶葉產業園,年產量2.1萬噸,年綜合產值22.14億元。現有茶葉加工企業33家(省級農業產業化經營重點龍頭企業3家),茶葉機採率達80.05%,年加工能力達3.5萬噸,2021年出口綠茶加工量達2.5萬噸。

“田園榮州”農產品展區地址:中華彩燈大世界鹽街燈市第一家。歡迎廣大游客品鑒購買。(胡未/圖文)

來源:榮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