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肯德基盲盒套餐被中消協點名

2022年01月13日08:1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肯德基盲盒套餐被中消協點名

  肯德基與泡泡瑪特聯合推出聯名款盲盒套餐,引發消費者搶購及社會廣泛關注。中消協12日針對此事發聲:肯德基作為食品經營者,利用限量款盲盒銷售手段,誘導並縱容消費者不理性超量購買食品套餐,容易造成食品浪費。

  據中消協介紹,按照這款盲盒套餐的銷售規則,要想集齊整套玩偶,至少需要購買6份套餐,而其中稀有隱藏款出現概率是1︰72。為此,有消費者不惜一次性斥資10494元購買106份套餐﹔有消費者購買“代吃”服務,雇人代買代吃套餐而獲得盲盒,甚至將吃不完的食物直接丟棄。

  中消協表示,肯德基作為一家餐飲企業,其經營的快餐食品屬於限期使用的商品,按需購買、即時食用是這類商品的特點。限量款盲盒銷售是用“飢餓營銷”手段刺激消費,容易導致消費者為了獲得限量款盲盒而沖動消費,並因超量購買造成食品浪費。中消協倡導消費者,增強節約意識、反對餐飲浪費,選擇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抵制盲目消費、沖動消費等不良消費行為。據新華社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