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西藏接待游客4150萬人次

旅游收入441億元

2022年01月11日09: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拉薩電 (記者王澤昊、陳尚才)記者近日從西藏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上獲悉,2021年西藏自治區全年接待游客4150萬人次,旅游收入441億元。

  2021年以來,西藏不斷提高資源開發利用水平,推出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和產品,著重加大推廣“紅色旅游”“西藏人游西藏”等特色旅游線路,有效提升、擴大“地球第三極”旅游品牌影響力,推動西藏旅游市場穩定向好。

  記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間,西藏累計接待國內外游客1.5億人次、完成旅游收入2125.96億元,分別是“十二五”的2.3倍和2.4倍,旅游經濟在全區國民經濟總收入中佔比達到33.3%。

  “十四五”開局以來,西藏圍繞拉薩國際旅游文化城市、林芝國際生態旅游示范區、岡底斯國際旅游合作區(中尼文化旅游合作園區)、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計劃新增若干個5A級旅游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康養旅游示范基地等。此外,西藏還將全面開展旅游基礎設施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切實改善旅游基礎設施條件,不斷推動全區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