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年夜飯照片PK即將開始,80%受訪者認為年夜飯“好看”更重要

2022年01月11日09:11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年夜飯照片PK即將開始,80%受訪者認為年夜飯“好看”更重要

  年關將近,年夜飯提上日程。隨著大批85后年輕人開始掌管年夜飯餐桌,方便快捷的預制菜開始走紅。1月10日,記者從盒馬獲悉,成都預計今年的預制年菜銷售將是去年的3倍。

  在以往過年期間,善於烹飪的老一輩總會准備一頓豐盛的團圓大餐,而新一代年輕人成長起來之后,因為廚藝有限,方便又快捷的預制菜成為新寵。

  根據盒馬年菜市場調研果顯示,成都目前35歲年輕人正在接過年夜飯的主導權,其中一半以上的成都年輕人已經掌管年夜飯大權,年輕的消費群體也更願意嘗試預制年菜。

  調查還發現,由於整個春節假期受訪者平均要准備3.3頓飯,並非隻有一頓年夜飯,使得受訪者對於預制年菜的便捷度有更高的要求。

  同時,受訪者中有76%的人有在社交網絡晒年夜飯的需求,其中又有80%的受訪者認為年夜飯擺盤好看最重要,這就要求年菜需要有更高的顏值。

  針對年菜高顏值需求,今年的預制菜進行了特別設計,比如在成都,商家就特意把一些川菜館的鎮店之寶——藿香豇豆翹殼魚,端上了盒區餐桌。為保証半米長的翹殼魚不變形,該平台採購還定制了53cm的長盤,簡單擺盤后,造型可堪比豪華餐館。此外,佛跳牆、花膠雞等湯羹類“大菜”還將配贈非常“上鏡”的鍋具,以滿足消費者“晒”年夜飯的需求。

  盒馬3R商品採銷中心總經理寧強表示,預制年菜一直是預制菜市場中的特殊存在。因為相比普通預制菜,消費者對於預制菜的需求更具體也更復雜,抓住需求、解決痛點是預制年菜能夠被消費者看見的關鍵。(四川在線記者 唐澤文)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