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坐公交車暢玩成都環城生態公園,這份乘車指南請收好!

2022年01月11日09:08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坐公交車暢玩成都環城生態公園,這份乘車指南請收好!

1月10日,記者從成都公交集團獲悉,成都環城生態公園100公裡一級綠道全線貫通后,成都公交集團針對已開放特色園主入口加強接駁公交覆蓋,便捷市民在綠道游玩。

點位:萌寵樂園

萌寵樂園是一個專為寵物打造的“家園”,以寵物經濟為核心產業,擁有“寵物+醫療教育”“寵物+商業”“寵物+酒店”3大功能組團。

接駁公交線路:840路、S01路(接駁地鐵龍橋路站)

點位:鳳求凰公園

園區結合卓文君與司馬相如的愛情故事,將歷史文化元素植入到場景營造中,是一座以中式婚慶為特色的公園。

接駁公交線路:836路、840路、S01路(接駁地鐵龍橋路站)、S87路(接駁地鐵航都大街站)

點位:悅動彩林

悅動彩林是一座專為兒童建立的運動樂園,以彩葉植物和花葉植物為特色,提供運動、探險、露營等親子服務。

接駁公交線路:548路(接駁地鐵金花站)、802路(接駁地鐵華興站)、806路(接駁地鐵金花站)、807路(接駁地鐵華興站)

點位:錦城湖

錦城湖是成都“夜跑聖地+水上運動基地”,舉辦過“小鐵三”SUP槳板國際公開賽等水上賽事。

接駁公交線路:26路(接駁地鐵錦城大道站)、90路(接駁地鐵錦城大道站、孵化園站)、115路、124路、162路(接駁地鐵孵化園站)、236路、K11線

點位:桂溪生態公園

桂溪生態公園設有一級綠道2.3公裡,二級綠道5.5公裡,建有供市民休閑的寬闊草坪,並配套體育設施。

接駁公交線路:26路(接駁地鐵錦城大道站)、50路(接駁地鐵世紀城站)、84路、115路、118路(接駁地鐵世紀城站、孵化園站)、162路(接駁地鐵孵化園站)、171A路、171B路、188路(接駁地鐵世紀城站)、236路、240A路、240B路、510路、801路、K11線

點位:中和濕地

中和濕地以“山海古籍都廣之野,蜀川勝概廣都之形”的文化主題和生態、自然的手法,通過地形塑造、水系組織和植物配置展現“廣都風貌”。園區內“心動的小屋”是網紅打卡景點。

接駁公交線路:11路(接駁地鐵孵化園站)、240A路、269路(接駁地鐵中和站)

點位:江家藝苑

江家藝苑是以藝術審美和自然科普教育為特色的親子樂園,已入駐馬術、皮劃艇、迷你高球、攀爬探險等趣味運動項目。

接駁公交線路:186路、511路(接駁地鐵琉三路站)、幸福梅林假日接駁公交線(接駁地鐵洪河站)

點位:青龍湖

青龍湖是成都市中心城區最大的濕地公園,有“城市綠肺”的美譽,也是跑步愛好者的天堂,朱熹宗祠等明代蜀文化古跡坐落於此記錄野生鳥類200余種。

接駁公交線路:94路、219路、260路、858路、869路、887路、888路、895路、洛帶古鎮旅游觀光2號線

點位:白鷺灣

白鷺灣位於成都市區東南部,由白鷺灣水生作物區、花卉產業園區、創意產業園區三大功能區組成,是集生態保護、都市農業、自然景觀、科普教育、休閑旅游等功能於一體的生態濕地。

接駁公交線路:31路、186路、511路(接駁地鐵琉三路站)

點位:花田濕地

花田濕地位於龍泉驛區繞城高速與驛都大道交匯點,園內草木蔥郁、湖水蕩漾、空氣怡人,籃球場、兒童游玩區等配套設施完善。

接駁公交線路:218路、223路、854路、856路(均接駁地鐵行政學院站)

點位:熊貓基地

熊貓基地位於成都市北郊斧頭山側的淺丘上,這裡常年圈養著80余隻大熊貓以及小熊貓、黑頸鶴、白鶴等珍稀動物,是中國大熊貓遷地保護的重要場所。

熊貓基地擴建區(西門)接駁公交線路:110路、熊貓基地地鐵接駁線(接駁地鐵軍區總醫院站)、熊貓基地春熙路直通車

熊貓基地(南門)接駁公交線路:87路、198路、655路、熊貓基地南門地鐵接駁線(接駁地鐵熊貓大道站)

點位:天府芙蓉園

此外,成都公交集團還開通了天府芙蓉園接駁車。天府芙蓉園是全國芙蓉品種最多、單園規模最大、科技集成度最高的生態公園,佔地1300多畝,遍種了3萬余株芙蓉花。

接駁公交線路:179路、天府芙蓉園地鐵10號假日接駁公交線(接駁地鐵華興站)

(四川在線記者 程文雯)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