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冰雪之約,淨土阿壩”全域旅游推介會在九寨溝舉行

2022年01月05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推介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推介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人民網成都1月5日電 (王波)今日,“冰雪之約,淨土阿壩”全域旅游推介會在九寨溝景區游客中心智慧管理中心舉辦。

本次推介會立足阿壩州“大九寨、大熊貓、大草原、大長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大地震遺址、大禹故裡”九大文化旅游品牌,深挖四川省“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超級IP,充分展示了阿壩州豐富的冬季旅游資源,給冬春旅游市場帶來了豐富的產品供給。

本次推介會圍繞“冰雪之約·淨土阿壩”主題展現了神奇瑰麗、四季宜游的阿壩州冬日旅游勝地。擁有“暖雪”美譽的阿壩是不可多得的冰雪天堂,以全國十大登山名山的“東方聖山·戶外天堂”四姑娘山、“最近的遙遠”達古冰川、“登山者人生第一山”三奧雪山為代表的八大滑雪攀冰登山運動勝地吸引著無數戶外運動愛好者﹔擁有豐富溫泉資源的阿壩是冬季“沐陽光浴溫泉”的度假勝地,“川西第一湯”古爾溝溫泉、娜姆湖溫泉、若爾蓋河它溫泉、降扎溫泉﹔擁有藏羌回漢多民族的阿壩是璀璨耀眼的民族文化走廊,羌年、藏棋、羌族刺繡等20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鬆州古城、中國古羌城、桃坪羌寨、蘿卜寨、羊茸·哈德藏寨、卓克基土司官寨……共同構成了阿壩州古老的民風、多彩的風情、獨特的民俗。

本次推介會上,阿壩州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九寨溝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三星堆博物館景區管委會、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茂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理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黃龍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和達古冰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9家單位分別進行了旅游資源推介,向參會嘉賓展示了豐富多彩的冬季旅游資源和璀璨耀眼的文化旅游資源。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