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高新區:支持小微企業突出一個“實”字

王波
2022年01月05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高新區菁蓉匯。高新區黨群工作部供圖
成都高新區菁蓉匯。高新區黨群工作部供圖

“成都高新區在支持小微企業發展方面的舉措是實實在在的,感謝他們!” 2022年1月5日,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匯孵化的科技型小微企業中瓴智行(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瓴智行”)負責人蔡遠說。

2021年10月,蔡遠焦急地找到成都高新區創新創業服務中心請求支持,由於公司業務發展較快,現有的辦公場地已不能滿足公司人員擴充需求。成都高新區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第一時間按照相關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為該企業落實了新的場地,及時解決了企業發展的燃眉之急。

中瓴智行負責人蔡遠介紹,他們企業2020年4月入駐菁蓉匯后,在成都高新區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的大力扶持下,即刻步入高速發展的“快車道”。成都高新區通過實施線下“一對一”企業服務專員、線上科創通平台以及各種不定期專項培訓、主題沙龍等舉措,大大提高了科技型小微企業的運營效率。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中瓴智行先后獲得ISO 26262汽車功能安全最高等級流程認証、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高新區種子雛鷹企業、ISO 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証等一系列資質認定。

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匯,類似中瓴智行的企業還有很多。成都高新區通過不斷完善優化入駐流程,簡化審批環節,解決小微企業快速入駐及發展的需求,實施“一對一”企業服務專員制度,定期對在孵企業進行走訪,隨時掌握企業發展動態,及時發現並解決小微企業的困難和問題。

小微企業在菁蓉匯的成長發展,體現了成都高新區科技和人才工作局樹立的“做科技企業(人才)娘家人”工作理念。成都高新區圍繞“PI—IP—IPO”科技企業全生命周期,從人才發展、創新平台、知識產權、創業孵化、企業培育、科技金融等多角度出台支持措施,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

成都高新區積極構建四級梯度培育機制,並在每個發展階段差異化配置扶持政策,每年拿出約1.5億元資金,作為梯度企業培育專項經費,引導企業加大創新投入、提升技術創新能力,千方百計幫助企業解難題、減負擔、激活力,不斷優化企業發展環境,助力企業成長壯大。

據悉,成都高新區2021年新增境內外上市公司11家、過會企業5家,創成都高新區歷史最高紀錄,在全國高新區排名第4,僅次於北京中關村、上海張江和深圳高新區。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