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陝西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個人不用負擔醫療費用

2022年01月05日09: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個人不用負擔醫療費用

  記者從4日下午舉行的陝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目前各級財政共投入28.2億元用於抗擊疫情,對確診患者發生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出后,個人負擔部分將由各級財政予以安排。

  據陝西省財政廳介紹,截至1月3日,各級財政共投入28.2億元用於抗擊本輪疫情。其中,中央財政投入5億元,陝西省級財政投入2.5億元,西安市各級財政投入12.75億元,其他市縣財政投入7.95億元。

  此外,陝西全力保障基層“三保”和困難群眾基本生活。陝西省財政廳已提前下達市縣2022年財力性轉移支付813.14億元,全力保障基層“三保”和重點領域支出﹔同時,提前下達社會救助和醫療救助資金77.9億元,支持各地進一步做好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因病致貧人員、流浪乞討人員等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和醫療托底保障。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