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春運火車票開售今年售票有這些變化

2022年01月05日09: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運火車票開售今年售票有這些變化

  2022年鐵路春運將從1月17日開始。按照火車票提前15天發售的安排,1月3日起,鐵路部門已經開始發售2022年春運火車票。

  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發布的消息,適應疫情防控條件下的旅客出行規律,今年,鐵路部門改進了售票和退改簽服務措施,以方便旅客購票和退改簽。

  具體有:延長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售票服務時間,由每日5︰00至23︰30調整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時互聯網退票服務,退票截止時間由乘車站開車前25分鐘延長至開車前,新增12306客戶端免登錄退票渠道﹔將原來僅可在票面發站辦理的開車后車票改簽業務,增設網上辦理渠道,同時在自助售票終端新增電子客票改簽功能﹔將候補購票最晚截止時間由開車前6小時調整為2小時﹔為旅客提供乘車臨時電子身份証明。(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眉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