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全國文代會代表趙厚川:不負重托 誓把石油文藝工作抓牢干好

2021年12月17日16: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趙厚川代表在大會現場。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黨委宣傳部供圖
趙厚川代表在大會現場。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黨委宣傳部供圖

12月14日至17日,中國文聯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參加此次會議的代表們來自全國各地,涵蓋文化藝術與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領域,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期間,人民網電話連線採訪了中國文聯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參會代表,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中國石油美術家協會、曲藝家協會副主席趙厚川,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參會感受,聽聽他帶來的石油文藝工作好聲音。

人民網:作為全國優秀文藝工作者代表之一,請分享一下現場參加此次盛會的感受。

趙厚川: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源於人民、為了人民、屬於人民,是社會主義文藝的根本立場,也是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的動力所在。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藝術的最高標准,創作更多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讓文藝的百花園永遠為人民綻放。

作為中國石油文聯推薦的代表,作為一名來自基層單位的文藝工作者、文藝愛好者,有幸參加此次文藝戰線的最高盛會,是一份難得的殊榮。黨旗所指就是我們目標所向,我們將在新的趕考路上奮力書寫新的篇章。

人民網:此次參會的代表,很多同您一樣,既是文藝工作者、又是經濟工作者,那麼您是如何看待經濟工作與文藝事業之間的關系呢?

趙厚川:經濟工作與文藝事業一脈相承、互為支撐。廣大文藝工作者在為國家創造經濟價值的同時,也為文藝創作積累了源源不斷的鮮活素材。經濟活動的火熱實踐推動文藝事業持續發展,文藝事業繁榮向好助力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充分發揮文藝事業在經濟工作中的靈魂引領、凝心聚力作用,將有助於在穩中求進總基調中,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作為國家經濟領域的能源企業帶頭人,您對於做好石油文藝事業是否充滿信心?

趙厚川:當今世界,企業之間的競爭越來越表現為文化軟實力的競爭。石油文化伴隨著新中國石油事業應運而生,孕育了石油精神和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富有歷史底蘊。賡續紅色血脈,這是我們做好石油文藝工作的歷史基點。邁入新時代,建設基業長青世界一流綜合性國際能源的生動實踐與重大成果,為我們進一步推進石油文化事業提供了現實支撐。百萬石油人,既是石油文藝事業廣大的服務對象,更是石油文藝事業不竭的創作源泉。我們堅信,有石油文化土壤的深厚滋養,我們一定能夠不辱使命、不負重托,把石油文藝工作抓得更牢、干得更好!(房金)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