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把酒邀月 瀘州沱江六橋及連接線工程獲國家優質工程獎

2021年12月17日12:11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把酒邀月 瀘州沱江六橋及連接線工程獲國家優質工程獎

  近日,2020—2021年度國家優質工程獎評選結果揭曉,瀘州市沱江四橋(現瀘州沱江六橋)及連接線工程榮獲“國家優質工程獎”。

  據悉,該獎是工程建設領域最高榮譽,是經國務院確認的我國工程建設領域設立最早、規格最高、跨行業、跨專業的國家級質量獎,在行業內具有示范引領作用。

 

  瀘州沱江四橋(現瀘州沱江六橋)及連接線工程起於酒城大道瀘州西馬屋基立交,止於蜀瀘立交,路線全長3.82千米,為城市快速路,主線近期為雙向8車道,遠期為雙向6車道加軌道通道。

  根據規劃,全線包含跨江大橋一座,主線高架橋3座,互通式立交一座(馬屋基立交)等工程。其中,沱江六橋主塔由一正一倒的“Y”字形鋼鑲梁結構組成,造型酷似古代的酒杯,屬於單塔斜拉橋,大橋橫跨在沱江之下,單塔與天空相望,江中水如杯中酒,呈現出“把酒邀月”造型,大橋已於2018年1月正式通車運營。(記者 盧廣)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