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5年超2000個崗位 工商銀行開啟鄉村振興專項招聘

2021年11月30日14: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30日電 (王波)11月29日,中國工商銀行正式啟動“工銀星辰·興農助夢”鄉村振興專項招聘,中國工商銀行、人社部、國家鄉村振興局有關負責人通過視頻出席發布儀式並致辭。工商銀行“雲官宣”,從2021年起,在未來5年過渡期內,面向脫貧家庭大學生、支農助農群體和重點幫扶區域提供超過2000個就業機會,助力實現鄉村振興。

工商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在脫貧攻堅戰中,工商銀行踐行大行擔當,投入真金白銀,自2016年起,5年吸收2000余名貧困家庭大學生加入到工行大家庭,幫助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貧”。為落實好鄉村振興戰略,秉持人才興業的理念,工商銀行希望通過本次專項招聘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身到家鄉建設中,為鄉村振興,為當地金融服務貢獻工行力量。

中國工商銀行4個定點幫扶縣都在四川。這場“雲”發布會,該行在四川設立了分會場。工行四川省分行、四川農業大學、四川金陽縣有關負責人在分會場參與“雲”交流。

工行四川省分行主要負責人表示,人才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關鍵,要發揮好金融特色優勢,加大資源供給,吸引更多人才去鄉村創新創業。近年來,四川工行開展了一對一資助千名貧困家庭學生愛心行動,幫助上千名貧困家庭優秀學子完成學業,還定向招錄了上百名貧困家庭大學生,讓上百個貧困家庭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貧”。

此次“工銀星辰·興農助夢”專項招聘,對象更廣泛,崗位更豐富。工行四川省分行採取“三對接”模式加強與當地政府、高校的溝通,履行服務好鄉村振興的光榮使命。重點對接人社局、鄉村振興局等單位,積極配合職能部門做好就業幫扶﹔重點對接各川內高校就業處及學生輔導員,廣泛傳播招聘信息﹔重點對接各地扶貧干部,讓本次專項招聘觸達各重點區域的“三支一扶”群體。據介紹,工行四川省分行計劃為本次專項招聘提供65個崗位。

四川農業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農大利用既有人才優勢與智力優勢,多層次、多渠道、多形式培養了一批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人才。工商銀行此次專項招聘,為脫貧家庭大學生群體提供了更直接有效的就業幫扶機會,川農將加強校內外宣傳、擴大招聘影響力,讓就業幫扶政策落實落地。

工商銀行在金陽縣實施“一攬子”政策,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財力,幫助該縣如期脫貧摘帽。金陽縣相關負責人表示,2020年新設的工行金陽支行,不僅主動招募當地人員入行工作,幫扶脫貧,更加強金融服務支持力度,有效滿足群眾需求。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