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黨旗飄揚 成都新都公安筑起疫情防控“紅色堡壘”

2021年11月30日14: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新都公安筑起疫情防控“紅色堡壘”。新都公安供圖
成都新都公安筑起疫情防控“紅色堡壘”。新都公安供圖

自11月2日成都市出現首例本土確診病例以來,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區分局黨委高度重視,多次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並深入一線進行督導。在分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分局各黨支部有條不紊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無數黨員民輔警奮戰在抗疫一線,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極大地發揮了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我一定會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堅守下去!”

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區分局三河派出所黨支部

當前,三河轄區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新都公安三河派出所黨支部全體黨員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牢牢刻在心底,毫不猶豫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為黨員民輔警奮勇向前吹響了集結號,為阻斷疫情傳播鏈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秦晉繁作為三河派出所黨支部書記,發揮帶頭作用,將黨支部陣地搬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線,緊鑼密鼓的制定防控計劃、統籌警力部署、完善疫情應急預案,一直堅守在崗位上。

在黨支部號召下,三河派出所全體黨員民輔警上下齊心、共同堅守。全體黨員民輔警在維護轄區治安平穩的同時,黨支部委員分別帶隊,日夜奮戰,深入疫情防控重點區域協助社區開展防疫點位搭建、重點區域封控、核酸檢測點位執勤、疫情防范宣傳等各項工作。

11月6日晚,成都氣溫驟降,強風肆虐,三河派出所黨員民警協助社區工作人員,堅守臨時核酸檢測點,全力以赴守護群眾生命健康。

“身穿警服,就要沖鋒陷陣!”

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區分局三河派出所黨員民警黃智

面對家人的擔心和叮囑,三河派出所黨員民警黃智回答得擲地有聲。面對轄區疫情,他始終沖在抗疫第一線,除了做好日常公安工作,其他時間都留在轄區中,與同事一起入戶進行防疫宣傳,配合醫護人員開展核酸檢測。

在距離病毒最近的地方,他始終堅持連軸轉,爭分奪秒與疫情賽跑,一絲都沒有放鬆,一刻都不曾鬆懈。他說,不苦不累那是假話,但“警察”二字,意味著風險與擔當,隻有我們擰成一股繩,才能以最快的速度阻斷疫情,讓家人和群眾早日恢復往日的生活。

“越是疫情防控期間,交通秩序越不能亂!”

成都市交通管理局第十分局黨員民警王銳

11月6日,王銳接到上級指令:因疫情防控要求,需立即前往三河街道進行交通管控。疫情在前,使命在肩,王銳第一時間帶領中隊民輔警到達現場,安排警力對該封控區域周邊路口進行管控,並對過往車輛和行人進行解釋和勸導工作。他耐心細致的工作態度,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也更加堅定了他堅守崗位的決心。

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王銳堅守工作崗位。白天高強度的工作后,他又在夜晚帶領中隊民輔警前往核酸檢測點位維護現場秩序,進一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