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市新都區開展“騎乘電動兩輪車佩戴安全頭盔”主題宣傳活動

2021年11月30日14: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保障兩輪電動車騎乘人員生命財產安全,維護道路通行秩序,展現成都市文明城市的良好風貌,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強電動車兩輪車騎乘人員佩戴安全頭盔宣傳》的要求,10月31日上午,成都市新都區在黃桷樹廣場開展“騎乘電動兩輪車佩戴安全頭盔”主題宣傳活動。新都區副區長、區道安委副主任、區公安分局局長雷向東出席活動,區級相關部門、各鎮(街道)、功能園區主要負責人、外賣快遞行業代表和社區志願者參加活動。

活動中,全體人員首先觀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並由快遞外賣行業代表對騎乘電動兩輪車佩戴安全頭盔發出行業自律倡議。

雷向東對全區開展電動兩輪車駕乘人員佩戴安全頭盔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營造全社會關注“佩戴安全頭盔”的氛圍﹔二是要積極創造普及佩戴安全頭盔的條件﹔三是要組織發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

此次活動,共計發放1000余份“一盔一帶”宣傳手冊、交通出行注意事項宣傳單,擺放宣傳展板10塊。通過大力倡導交通安全,有效擴大了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的影響。同時,民警與群眾互動交流,現場答疑解惑,讓廣大群眾進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識,更加深入了解了交通法律法規。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