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打出民生保障組合拳 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

2021年11月30日14:57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打出民生保障組合拳 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

近年來,瀘州以人民為中心,實施老舊小區改造、居民一戶一表等民心工程,打出一套民生保障組合拳,不斷增強市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老舊小區成幸福家園

在江陽區桂花街67號的安雅小區,晴好天氣下,不少居民正在院壩裡晒太陽,聊家常,臉上洋溢著笑容。地處老城區的安雅小區,建於上世紀80年代。

改造前,小區基礎設施老舊,路面坑坑窪窪。經過改造,舊貌換了新顏。

小區居民肖兵告訴記者,以前一下雨就經常積水,現在改造后,地面都處理了,牆也是干干淨淨,很舒心。

江陽區孝順路86號,建於1991年,屬於散居樓棟。由於基礎設施不完善,樓棟管理不規范,居民缺乏安全感。今年,北城街道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啟動以來,樓棟的監控系統、門禁系統、消防系統等改造工作目前已經全面完成。

民生連著民心。瀘州市把老舊小區改造作為提升群眾生活滿意度和幸福感的民生大事,持續推進,讓曾經的老舊小區變為了居民的幸福家園。2019至2021年,瀘州市實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265個,樓棟1893幢,建筑面積約455萬平方米,涉及居民約5萬戶。今年計劃改造的150個老舊小區已全面開工,惠及居民約2.4萬戶。

戶表改造暖民心

日常生活中,用水也是大事情。

位於江陽區濱江路四段的長江現代城小區約有2000戶居民,在沒有實施自來水戶表改造工程以前,該小區自來水管網破損等情況頻繁發生,水質也不穩定,影響居民的生活。

居民們迫切希望改造,實現“一戶一表”。居民李曉東說,之前小區管網系統已經到了需要更換和維修的臨界點了,可以遠程讀取和隨時掌握自己用的流量,這些都給居民帶來便利。長江現代城小區“一戶一表”改造是瀘州市實施戶表改造工工作的一個縮影。

自2019年瀘州市實施戶表改造工作以來,截至目前,瀘州市第一階段的戶表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共有8.2萬戶家庭完成自來水戶表改造工程,惠及瀘州市群眾20余萬人。

目前,瀘州市戶表改造二期工程正在開展前期准備工作,預計改造12萬戶,計劃明年上半年正式啟動。(記者 曾麟評 柳仲)

來源: 大聽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