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及時關注官方公布的新發病例軌跡

有相關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主動報備

2021年11月29日07:3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相關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主動報備

  近期江浙滬多地發生本土疫情。11月27日,內蒙古滿洲裡市新增3例新冠陽性人員。為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昨日,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出提示:

   及時關注各地官方公布的新發病例軌跡,與之有時空交集者,特別是有自11月14日以來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自11月15日以來上海市浦東新區、青浦區﹔自11月19日以來江蘇省蘇州市﹔自11月21日以來江蘇省徐州市﹔自11月22日以來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一定要第一時間主動向社區或居(村)委會、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旅居史,配合做好相關防控工作。

   日常堅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風、一米線這“防疫四件套”,及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及時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告知醫生旅居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進入各類公共場所要配合工作人員測量體溫,掃碼亮碼,服從工作人員管理。

   請無接種禁忌症的人群盡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符合條件的人群可接種加強針。(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