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出台“十四五”社區社會組織培育發展規劃

孵化培育一大批樞紐型社會組織

2021年11月29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孵化培育一大批樞紐型社會組織

  ●到“十四五”末,除三州外,城市社區平均擁有不少於12個社區社會組織,農村社區平均擁有不少於5個社區社會組織

  近日,省民政廳印發《四川省“十四五”社區社會組織培育發展規劃》,明確到“十四五”末,全省除三州外,城市社區平均擁有不少於12個社區社會組織,農村社區平均擁有不少於5個社區社會組織。

  “十三五”期間,各級各部門合力推進社區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全省有社區社會組織3.1萬家,其中,依法登記成立4800余家,街道(鄉鎮)備案管理2.6萬余家。

  《規劃》提出,“十四五”期間,要以居民需求為導向,不斷優化社區社會組織發展環境,促進健康有序發展,走出一條符合省情的社區社會組織發展之路。構建“省-市-縣(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五級聯動社會組織孵化體系,孵化培育一大批樞紐型、平台型、品牌型社會組織,助力提升社區社會組織服務能力,其中,市(州)社會組織孵化園(孵化基地)覆蓋率達100%。

  到“十四五”末,成都平原經濟區每個城市社區平均擁有12個社區社會組織,農村社區平均擁有不少於7個社區社會組織﹔川東北經濟區、川南經濟區每個城市社區平均擁有12個社區社會組織,農村社區平均擁有4個社區社會組織﹔攀西經濟區、川西北生態示范區積極推動社區社會組織發展。

  同時,《規劃》細化了任務要求,包括深化黨建引領社區社會組織發展、優化社區社會組織管理服務機制、建立新型社區社會組織培育體系、完善社區社會組織發展扶持政策、提升社區社會組織服務能力、促進社區社會組織發揮積極作用等。(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丹)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