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冬游都江堰 來一場絢麗多彩的旅行

2021年11月29日07:2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游都江堰 來一場絢麗多彩的旅行

  初冬的都江堰,很難用一種顏色定義。在融創雪世界,她是潔白的,滑雪場裡矯健的身影與雪花齊飛﹔在都江堰魚嘴,她是碧綠的,滔滔泯江水從這裡流向沃野千裡﹔在幽幽青城山,她是五彩的,千年銀杏與漫山彩林相映生輝。

  日前,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入選第一批國家級文明旅游示范單位,李冰文化創意旅游產業功能區入選國家旅游科技示范試點園區名單。都江堰市第十五次黨代會提出“奮力構建‘五大新城’、精准推進科學復興”戰略,該市將構建世界遺產山水文旅新城。

  今年1至10月,都江堰市共接待游客2761.02萬人次,同比增長20.12%,旅游綜合收入376.32億元,同比增長20.12%。冬日的都江堰,銀裝素裹、彩林斑斕、溫泉氤氳……一場絢麗多彩的浪漫旅行呈現眼前。

  冰雪之旅 室內玩滑雪室外看雪山

  成都的冬季,到哪裡玩雪?成都融創雪世界是很多人的選擇。

  作為獨特的藏羌主題冰雪樂園,游客在融創雪世界滑雪、嬉雪的同時,可領略獨具風情的川西文化。成都融創雪世界擁有8.08萬平方米的滑雪場,是全球最大的室內滑雪場之一。雪道總長度1200米、最大坡度21°、最大落差60米……游客可體驗從22樓疾馳而下的速度與激情,在6條雪道盡享滑雪之樂。

  在2.1萬平方米的娛雪區裡,有全國獨有的室內雪地坦克地形公園,雪地魔力轉轉、冰上碰碰車、冰上自行車等10余項全家共享的娛雪游樂項目供游客體驗。走進雪景廣場,如同進入一個美輪美奐的冰雪王國,滿天飛雪的秘境、綺麗夢幻的冰屋,雪中美景隨處可見。

  室內雪世界,並不是冬日都江堰雪景的全部。在都江堰遙望雪山不是“稀缺品”,“都江堰雪山大片”經常在成都人的朋友圈裡傳播。“山間、景區、綠道……游客在不經意間,就可能發現遠處的雪山和眼前的美景同框。”都江堰市相關負責人說,白雪皚皚的群山已成為這座城市的美麗風景。

  五彩之旅 青城山趙公山綺麗多姿

  入冬以來,成都氣溫逐漸下降,廣泛分布於城市街巷、綠道公園的銀杏樹也開始泛起了金黃,成都市民迎來了一年一度觀賞銀杏美景的時節。日前,成都發布公園城市銀杏觀葉指數,都江堰市石羊鎮金羊村入選全市主要銀杏觀賞點位。

  在青城山上清宮前,兩株銀杏樹在冬日暖陽照耀下顯得格外鮮亮,一陣山風吹過,金黃的銀杏葉從枝頭飄落,停留在青瓦之上,層層疊加,增添幾分清幽之意。青城山天師洞的天師銀杏,樹齡1800余歲,是成都市現存最古老的銀杏樹之一,佔地25平方米,高約50米,胸徑2米多,最粗的徑圍足有20米,需五六人牽手才能圍攏。進入冬季后,滿樹金黃的天師銀杏成為許多游客的打卡地。

  此時的青城山,彩林也已“上線”。山林中的各種草木幻化出不同色彩,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與此同時,位於都江堰市玉堂街道的趙公山,也進入彩林觀賞期。趙公山中,樹木隨著氣候變化換上新裝,與連綿起伏的山巒匯成一幅多彩畫卷。從空中俯瞰,蒼翠林木間,紅的、黃的、橙的……一棵棵、一片片融合到一起,游客仿佛置身於一個五彩繽紛的童話世界。

  溫泉之旅 山水之間擁抱靜謐時光

  “溫泉水滑洗凝脂,美宿青城君且醉。”都江堰是一座冬日美夢之城。“到都江堰泡溫泉,堪稱這個冬季正確的打開方式。”都江堰市相關負責人說,天然溫泉常年保持恆溫,並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與礦物質,是游客冬游都江堰的“必選項目”。

  走進豪生國際溫泉酒店,露天湯池旁綠樹環繞,池水在卵石間流動,池面漂浮著幾片樹葉,好一幅自然美景。分布在山坡上、樹林中的各種小池,形狀大小不一,溫馨靜謐,在氤氳水霧中,形成一幅富有詩意的畫卷。在睿宏國際養生溫泉酒店,養生湯泉由礦物質豐富的金鞭山泉加熱形成,平均溫度約39℃,與周邊山林形成森林湯泉,游客沐浴其中,可享受青城山優美的景色。

  “游客來都江堰怎麼玩、怎麼住,全市每個季度都會推出精品旅游線路攻略,冬季住宿除了溫泉酒店,還有很多高品質酒店和民宿。”該負責人介紹,都江堰現擁有高品質酒店35家,高端酒店床位數突破10000張,精品民宿數量位居成都市各區(市)縣前列,達190余家。目前,都江堰市正打造“康養休閑度假之旅”,提升天府青城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品質,蹄疾步穩構建世界遺產山水文旅新城。(騰躍 夏春光)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