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車內40余萬金銀珠寶被盜 四川理塘公安奔赴多地追回

2021年11月29日08:49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車內40余萬金銀珠寶被盜 四川理塘公安奔赴多地追回

  “真沒想到案子這麼快就破了,真不知道怎麼感謝你們……”面對幫自己追回40多萬物品的民警,四川甘孜的尼大姐將錦旗送到理塘公安局刑警大隊民警手中,連聲道謝。

  11月27日,封面新聞記者從四川甘孜理塘縣公安局獲悉,近日,該局破獲了一起盜竊案,幫群眾追回了價值40余萬的貴重物品。

  10月14日,受害人尼大姐到理塘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報案稱,自己放在車內的金銀珠寶等貴重物品被盜了。

  接警后,刑警大隊辦案民警立即對案件展開調查。其間,民警了解到,尼大姐的被盜物品數額巨大、影響惡劣。看著尼大姐焦急的模樣,民警也是急在心裡。

  為迅速破案,民警進一步加大對案件的偵辦力度。經過民警連續20來天的夜以繼日,對案件縝密偵查,分析研判,大量細致的緊張工作,最終鎖定了犯罪嫌疑人彭某、向某。

  11月7日上午,民警掌握到彭某、向某的藏身之地后,經周密布控,在甲窪鎮將犯罪嫌疑人彭某和向某在其家中成功抓獲。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彭某、向某對盜竊事實供認不諱,並如實交代自己因為手頭“緊”,遂萌生了盜竊的想法,將車內物品盜走。辦案民警根據犯罪嫌疑人彭某、向某交代的銷贓渠道,立即奔赴到甘孜、新龍、理塘三縣各鄉鎮1500多公裡,追回丟失的價值40余萬元的被盜物品。

  看著案子破了,被盜走的40余萬元的金銀珠寶也僅用20來天就追回來了。尼大姐被民警認真、耐心、細致的工作態度深深打動,11月24日,尼大姐特意制作了錦旗,送給辦案民警表示感謝。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向某已被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封面新聞記者 王越欣)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