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落實“雙減” 遂寧全市中小學開設“課后服務”

2021年11月29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落實“雙減” 遂寧全市中小學開設“課后服務”

  “今天是我喜歡的剪紙課。”11月16日下午,遂寧河東新區紫竹路小學校三年級學生唐靈暄正在上他最喜歡的美術課。在當天的課后服務工作中,該校除了組織老師提供課業輔導外,學生還可以根據自身愛好,參加藝體學科包括籃球、足球、舞龍舞獅、速度游戲、花樣跳繩、傳球接力、障礙跑、繪畫、科學等豐富多彩的專題活動。

  “雙減”推行以來,遂寧全市中小學開設“課后服務”,根據學生身心特點和家長需求,積極開展普惠性、有保障的課后服務。目前,遂寧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應開課后服務306所,分別制定了“一校一案”,確保全覆蓋﹔推行“5+2”模式,確保放學時間與上下班時間有機銜接﹔制定“1+N”菜單,即每天一節作業輔導課,加上體育、藝術、科技類等多種特色課程﹔鼓勵校外的專業人才參與學校課后服務,提高服務質量。

  圍繞“校外減負、規范發展”目標,遂寧市教育部門還會同市場監管、公安、民政等部門全力抓好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整治工作。截至目前,遂寧市校外培訓機構已完成全面排查,發放整改通知書143份,取締了30家,開列白名單機構329家,黑名單機構34家。(高德芬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若曄)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