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綿陽首例“衢綿通辦”在北川完成

2021年11月29日07:2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一扇門 辦兩省事

  近日,浙江衢州市民劉先生在離家1600公裡外的四川綿陽北川羌族自治縣政務服務中心完成了自己的出國(境)証件申領,全程零材料,照相-指紋採集-繳費-市公安局審批,整個過程僅用了12分鐘。3個工作日后,劉先生將在北川政務服務中心“衢綿通辦”專窗拿到証件。這也是“衢綿通辦”開通后綿陽市辦理的第一筆業務。

  在北川投資的劉先生是衢州人,通過在北川政務服務大廳的“衢綿通辦”專窗,他免去了在綿陽、衢州兩頭奔波的煩惱。

  據介紹,“衢綿通辦”專窗首批共開通了58個事項,覆蓋就業、社保、醫療等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領域,與衢州實現“跨省通辦”,讓衢州與綿陽兩地辦事群眾不再來回跑。

  新一輪浙川東西部協作以來,衢州與綿陽兩地以企業、群眾需求和解決為導向,依托東西部協作的橋梁紐帶作用,唱好衢綿兩地政務服務“跨省通辦”雙城記,織好服務網。堅持以“線上線下雙通辦”為著力點,依托兩地綜合受理窗口和網上政務服務平台,設立線下“衢綿通辦”服務專窗和線上服務專欄,採取“一窗受理、在線核驗、遠程辦理、即時協同、全程管控”服務模式,打破地域限制,讓企業和群眾“進一扇門、辦兩省事”,並逐步實現移動辦理和自助辦理。

  同時,為確保“衢綿通辦”有效運轉,衢州與綿陽還將進一步完善相關保障機制,同步探索推進政務數據共享,依托國家政務服務平台統一身份認証、電子証照、電子印章等基礎支撐,研究電子証照互認場景、途徑、程序等。加快推進兩地共同梳理高頻“衢綿通辦”事項電子証照應用需求,細化業務應用場景,逐步實現兩地政務服務“業務通、系統通、數據通、証照通、用戶通”。(陳龍 楊檎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祖明遠)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