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深化東西部協作 中國(麗水)兩山學院古藺、敘永分院簽約成立

2021年11月28日12:1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深化東西部協作 中國(麗水)兩山學院古藺、敘永分院簽約成立

11月26日,中國(麗水)兩山學院分別與四川瀘州的古藺縣、敘永縣簽約成立分院並授牌。

中國(麗水)兩山學院執行院長劉克勤表示,麗水是全國首個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市,古藺縣和敘永縣正在奮力建設烏蒙山區生態產品價值實現試驗區,期盼兩地能夠借此機會增進了解、凝聚共識,積極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和合作工作清單,持續加快共建共享,爭取在更大范圍、更多領域、更深層次開展互動,實現優勢互補、協同並進,攜手譜寫兩地高質量綠色發展新篇章。

據了解,中國(麗水)兩山學院是麗水市人民政府、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浙江省發展規劃研究院、麗水學院合作共建的一所特色新型學院,也是採取“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協同創新、共建共享的全國首家兩山學院,學院以立足麗水、面向山區、輻射長江、服務全國為著力點,在“兩山”理論研究與實踐創新方面具有雄厚的實力,為全國各地培養了大批“有生態文化、懂生態經營、會生態技術、善生態管理”的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人才。

合作共建中國(麗水)兩山學院古藺分院、敘永分院,既有戰略意義,又有實踐意義,這是古藺、敘永高質量建設烏蒙山區生態產品價值實現試驗區的“助推劑”,必將助力古藺、敘永破除“兩山”轉化的深層次障礙,促進生態優勢加快轉化為產業優勢、經濟優勢和發展優勢,助力古藺、敘永縣打造瀘州“南翼”發展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探索形成烏蒙山片區生態文明建設新模式。(封面新聞記者 李華剛)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