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從單一產品到成鏈發展,從低端產品到高端技術——

內江做大做強電子信息產業

2021年11月24日17:30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做大做強電子信息產業

近日,記者走進四川樂鴻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員正在按客戶需求生產射頻標簽。這類產品主要用於涂布類不干膠產品系列、熱敏涂布、硅油涂布系列,印刷類標簽標識以及標識類模切件,為所有主流行業提供標簽標識服務和應用系統集成服務。目前,該公司已與康佳半導體、順豐物流等知名企業簽約合作。

市第八次黨代會報告提出“重點發展電子信息產業”。深入實施“產業強市”戰略,電子信息產業已成為內江優勢、特色的主導產業。

據了解,內江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機遇,充分發揮地處成渝兩個特大城市幾何中心的交通區位優勢,聚力發展電子信息產業,已引進明泰電子、香港威士凱、重慶雄富光電等十余家上下游企業,實現了從單一產品到成鏈發展、低端產品到高端技術的重大轉變,形成了半導體封裝測試和設備研制、筆記本電腦機殼、液晶顯示模組、信息安全等優勢產業。

11月21日,記者從市經信局獲悉,內江已培育巨騰國際、樂鴻科技、效率源科技等重點企業,建成四川唯一的省級政務雲異地災備中心、全國第一個地級市國家北斗信息產業園、全國首個國家毫米波雷達綜合應用試驗城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光網城市”,成為全國“信息惠民”試點城市,全國“寬帶中國”示范城市。巨騰國際年生產塑膠筆記本電腦外殼3500萬套以上,佔據全球市場近20.0%﹔效率源科技智能手機數據恢復取証系統等在全國市場份額佔70%,產品遠銷全球100余個國家和地區。(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萍)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