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疫情防控第一線 已建183個臨時黨支部

2021年11月07日08: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疫情防控第一線 已建183個臨時黨支部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成都各區(市)縣紛紛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建立臨時黨支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在哪裡、黨的組織就建在哪裡、黨員作用就發揮在哪裡,為服務保障好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市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線已建立臨時黨支部183個。

  “我們要發揮黨員居民‘來自小區,熟悉小區’的優勢,組織黨員和志願者廣泛參與到小區內的物資分揀、核酸檢測引導、院內秩序維護、弱勢群體幫扶等各項疫情防控工作中。”錦江區錦華路街道藍光·凱麗香江志願服務隊臨時黨支部書記羅紅雲說,自藍光·凱麗香江小區發生疫情以來,錦江區錦華路街道和凱天社區迅速響應,積極聯系小區內的黨員居民,組建40余人的志願服務隊,成立了臨時黨支部,5個樓棟分別設立1個黨小組,配合街道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金牛區,自頂峰水岸匯景小區及周邊區域實施封閉管理后,居住在封控小區的24名市局、分局黨員民警,第一時間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向所在單位黨支部遞交請戰書。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黨委按組織程序,立即在封閉管理小區內成立4個臨時黨小組,在街道黨工委和營門口派出所黨支部的領導下,與社區工作人員一道開展工作。(成都日報記者 李自強 陳方耀 范宇 李娟)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