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武磊:踢完周末西甲飛赴阿聯酋

2021年11月03日09:4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踢完周末西甲飛赴阿聯酋

按照計劃,中國隊將於11月7日凌晨離開上海,飛赴阿聯酋迪拜,准備參加本月在沙迦進行的兩場12強賽比賽。效力於西班牙人俱樂部的前鋒武磊在參加完當地時間11月6日下午本隊與格拉納達隊的西甲第13輪比賽后,將於當晚由巴塞羅那啟程飛赴阿聯酋,隨后與國足會合。盡管近期在俱樂部隊很難獲得充足的登場時間,但能夠持續在高水平足球環境中保持系統訓練,且身體狀況良好,武磊依然是值得國足信賴的鋒線一號人選。

行程與國足保持同步

按照中國足協(中國足球隊)官方渠道公布的信息,全隊將於11月7日凌晨啟程前往阿聯酋,並在沙迦參加11月11日與阿曼隊、16日與澳大利亞隊的兩場12強賽主場比賽。據了解,中國隊教練組將結合兩場比賽的備戰需要、人員身體狀況及11月3日兩場熱身賽的情況來對現有人員作取舍選擇。

目前,武磊將由西班牙直接前往阿聯酋與國足會合。賽程顯示,西班牙人隊將在當地時間11月6日下午西甲第13輪角逐中主場迎戰格拉納達隊。而中國隊飛抵阿聯酋迪拜的時間預計在當地時間7日清晨,這樣一來,武磊完全可以在參加完本輪西甲比賽后再趕往阿聯酋。

航班信息顯示,11月6日由西班牙巴塞羅那直飛阿聯酋迪拜的航班班次有限,其中一班於當地時間6日晚8點25分由巴塞羅那起飛,至當地時間7日清晨5點55分飛抵迪拜。武磊即便參加了當地時間6日下午的西甲比賽,也完全可以趕上這班飛機。北京青年報記者2日獲悉,武磊也計劃按此行程前往阿聯酋,從而與國足行程保持同步。

在西甲闖蕩並不順利

受疫情影響,中國隊本屆12強賽備戰與競賽工作遇到了諸多困難與麻煩,而武磊作為全隊唯一一名在海外俱樂部效力的球員,在往返於俱樂部與國家隊過程中也非常辛苦。此外,受其他各種因素影響,他近期在西甲的闖蕩也並不順利,很難獲得出場機會。在當地時間10月31日晚西甲第12輪角逐中,西班牙人不敵西甲“副班長”赫塔菲,武磊直到第89分鐘才替補出場,累計登場9分鐘。從10月中旬重返俱樂部后至今,武磊累計代表西班牙人隊出場3次,累計登場時間58分鐘。而在本賽季西甲聯賽中,他累計出場8次,僅有3次首發機會,沒有進球,也沒有助攻。

不過和以往一樣,暫時的挫折並不會擊倒這個小個子前鋒。在最近更新的個人周記中,武磊這樣寫道:“每一個足球運動員都會遇到賽場上的問題,反過來,這是絕大多數職業球員必須面對的一門課程。這個項目的屬性決定了個人和集體會有相互依存和互相矛盾的時候。作為我自己來講,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處在一個什麼位置,明白自己在不同階段、不同地方的定位,所以遇到困難還是需要調整好心態去積極面對吧。”

依然是國足鋒線最具威脅球員

對武磊而言,國足教練組的信任給了他更多努力的理由與勇氣。在主帥李鐵看來,無論武磊在西甲遭受到怎樣的挫折,他率領的國家隊的大門始終都會向武磊敞開。從12強賽前4輪比賽情況看,武磊依然是中國隊鋒線最具威脅的球員。

據悉,在西班牙期間,武磊也一直與李鐵保持遠程聯系,應該說教練組對他的身體及精神狀態都非常了解,回到國家隊的武磊無疑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由於武磊與國足大部隊抵達阿聯酋的時間比較接近,因此他將得以全程正常參加球隊合練。(北青報記者肖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