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十四五”川陝革命老區發展規劃》印發

2021年10月31日08:0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十四五”川陝革命老區發展規劃》印發

  記者近日從四川省發展改革委獲悉,《四川省“十四五”川陝革命老區發展規劃》已印發實施。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革命老區振興發展。今年初,國務院出台《關於新時代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意見》,明確要求有關部門要指導地方開展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規劃修編。省政府將《四川省“十四五”川陝革命老區發展規劃》列入專項規劃,要求省發展改革委牽頭編制。

  川陝革命老區是國家確定的12個重點革命老區之一,涉及四川、陝西、重慶3個省(市)。《規劃》以省政府認定的29個川陝革命老區縣為核心,輻射帶動全域37個縣。《規劃》分為四個部分,共10章38節。

  第一部分是規劃背景及總體要求,在總結分析發展成效、主要問題、優勢潛力、機遇挑戰的基礎上,提出“十四五”時期促進四川省川陝革命老區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發展目標,並展望到2035年。

  第二部分列出六大重點任務:圍繞讓革命老區人民逐步實現共同富裕,提出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圍繞改善發展條件,提出加快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圍繞增強造血功能,提出培育壯大優勢特色產業﹔圍繞讓革命老區人民過上更好生活,提出擴大公共服務有效供給﹔圍繞深入挖掘紅色資源當代價值,提出擦亮紅色文化品牌﹔圍繞發揮生態優勢,提出加強生態治理和環境保護。

  第三部分的重點是圍繞建立健全長效普惠性的扶持機制和精准有效的差別化支持機制,提出完善投融資機制、創新資源利用機制、健全生態補償機制、優化科技人才機制、建立試點推廣機制、探索區域合作機制。

  第四部分提出加強黨的領導、強化組織實施、擴大社會參與等保障措施。(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欣憶)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