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人社部發布通知 事業單位招聘可適當降低學歷要求

2021年11月03日09:2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事業單位招聘可適當降低學歷要求

  昨日,人社部發布《關於職業院校畢業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有關問題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提到,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中有職業技能等級要求的崗位,可以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或者不再設置學歷要求。

  《通知》要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要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理念,破除唯名校、唯學歷的用人導向,切實維護、保障職業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畢業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合法權益和平等競爭機會。

  《通知》明確,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中有職業技能等級要求的崗位,可以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或者不再設置學歷要求。在符合專業等其他條件的前提下,技工院校預備技師(技師)班畢業生可報名應聘學歷要求為大學本科的崗位,高級工班畢業生可報名應聘學歷要求為大學專科的崗位。

  同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要以技能操作或技能指導履行職責任務的崗位,實際操作能力測試在考試中的比重原則上不低於50%。職業院校畢業生為世界技能大賽國家集訓選手、全國技能大賽優勝獎以上選手、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獲獎選手(一類職業技能大賽中獲決賽單人賽項前10名、雙人賽項前7名、三人賽項前5名的選手)的,可作為高技能人才按規定採取直接考察的方式公開招聘到與所獲技能獎項相關的崗位工作。(北青報記者 解麗)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