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國航天員太空生活迎“新一季”:翟志剛用頭罩洗頭搶鏡

2021年11月03日09: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航天員太空生活迎來“新一季”:翟志剛用頭罩洗頭搶鏡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2日對外公布神舟十三號3名航天員在空間站穿衣洗漱的視頻,航天員翟志剛戴著頭罩洗頭、王亞平躺著扎辮子的畫面成功搶鏡。

  視頻中,翟志剛首先起床,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在穿上一體化設計的艙內工作服、對著鏡子刮完胡子后,他還拿出了空間站專用的“免沖水”洗頭“神器”。此前,翟志剛就因為一則表情生動地描述如何在太空洗頭的視頻引起網友廣泛關注。這次,他在空間站親自“演示”了一番用頭罩揉搓洗頭的技巧,滿足了民眾好奇心。

  這時,王亞平、葉光富也先后出現在畫面中。王亞平上演了一出躺著扎辮子的“神技”后,離開睡眠區開始刷牙,梳理好的沖天辮依舊十分搶眼,葉光富在這間隙則忙著給手機充電。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將在太空駐留半年,為勞逸結合,航天員的業余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翟志剛不僅從地面帶去了筆墨紙硯,還提前下載了影視劇和歌曲,煩躁時可以看一看、聽一聽,被網友調侃刷劇刷出新“高度”﹔葉光富和王亞平都帶去了樂器。王亞平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將在太空展示中華文化,對此,有人說“此曲隻應天上有”。

  在日常飲食方面,地面工作人員根據航天員個人喜好准備了專屬食譜,比如為來自東北的翟志剛准備了燉菜,為來自山東的王亞平准備了金槍魚、海帶絲等海產品,為來自四川的葉光富准備了竹筍類食品,讓航天員在空間站吃到家鄉味。

  太空“出差”半年,航天員將在太空過新年,地面工作人員提前准備了春節大禮包,包括豬肉白菜餡、鱍魚餡、黃花菜餡的餃子,福字、對聯、中國結、節日服飾等﹔王亞平也細心地為兩位戰友准備了神秘禮物。 (中新社記者馬帥莎)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