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2020年日本女性自殺人數增加 增加最多的系職場女性

2021年11月03日09: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日本女性自殺人數增加 增加最多的系職場女性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的新版《自殺對策白皮書》11月2日獲得了內閣會議批准。白皮書指出,2020年一年,日本全國共有21081人自殺,較前一年增加912人。這一數字上一次出現增加,是在剛剛經歷雷曼危機沖擊的2009年。

  按性別來看,自殺者中,男性為14055人,較前一年減少23人,連續11年遞減﹔而女性為7026人,增加935人,繼2018年以后再次出現增加。

  將去年女性自殺人數與過去5年的平均數字進行比較可以發現,增加最多的為“在職人員”,具體崗位類型包括“文職人員”、“其他服務類人員”以及“醫療保健從業人員”。

  關於女性自殺的原因和動機,增加最多的是工作因素,其中包括“職場環境發生變化”以及“人際關系”等。白皮書指出,女性自殺者增加可能與新冠疫情爆發后,工作環境發生變化有關。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