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看過來!“開在湖底的書店”有多美?

2021年10月28日07:5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看過來 “開在湖底的書店”有多美?

  昨日,成都一家“開在湖底的書店”刷屏朋友圈,這家書店被媒體稱為成都最美書店,到底有多美?

  來到興隆湖畔,遠遠看到書店的屋頂,像一本翻開的書,俯臥於湖畔,靜靜躺在湖水中。進入書店的人絡繹不絕,都是慕名而來拍照打卡的。

  書店的門口,設計為一個藝術空間。牆面上懸挂著兩幅這座書店的畫像《興隆湖書店》。畫像介紹道,書店設計為慕達建筑,插畫為韓銳、森吉,設計以“一本天上掉落的書”為故事起點,將書的造型融入建筑形態當中。希望通過這個隱喻,讀者能夠走入取義於“書”的建筑空間,並真正地沉浸在靜謐的氛圍中,品讀自然、找尋自我,擁有與喧囂的都市生活截然不同的記憶時刻。

  繞過一旁讀書人的雕像,走下幾級台階,便進入書店核心區域:閱讀區。在這個下沉空間內,一面透明玻璃將書店與興隆湖隔開,玻璃外是湖水、水草,不時還有幾條小魚游過,湖面上對面湖中央的紅拱橋、湖邊紅葉樹林和倒影交相輝映,這獨特的景觀,立即吸引了不少游客端起相機拍照。

  據介紹,閱讀區共收納了2500余個種類的書籍,共計7000余冊。

  穿過閱讀區域,看到一面牆,這面牆后是內部冥想區,讀者在這裡可以閱讀自我,完成一場自我發現之旅。離開閱讀區,再邁幾步階梯,就從另一口出口離開書店。參觀完后,一位讀者感嘆說:“現在美麗的書店越來越多,希望進來讀書的人也越來越多才好。”(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陳謀 攝影 王紅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