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奪金勢頭不減 四川體育代表團掀起奪金高潮

2021年10月28日07:54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奪金勢頭不減 四川體育代表團掀起奪金高潮

  10月27日,第11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第8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繼續在陝西進行。雖然本屆賽事已經進入尾聲階段,但四川體育代表團的奪金勢頭不減。在這個比賽日,四川體育代表團越戰越勇,在田徑、乒乓球、特奧輪滑、特奧游泳等項目上奪得多個項目的金牌,掀起又一波奪金高潮。截止到10月27日,四川體育代表團一共獲得96.5枚獎牌,有望在本屆賽事中突破100枚獎牌大關。

  田徑比賽今天產生47塊金牌。在女子4X100米接力聽障組比賽中,四川派出方佳佳與浙江隊的江曉闌、福建的郭燕蘭、安徽的曹旖琦組成聯合隊。結果實力強大的聯合隊以48秒70的成績打破了全國紀錄,摘得金牌,而這塊金牌也是方佳佳在本屆賽事中拿到的第三塊金牌,更難得的是,她在本屆比賽中還4次打破了全國紀錄。在男子聽障組跳高比賽中,四川體育代表團的旗手趙家樂以1米91摘得銀牌,這一成績隻比獲得冠軍的張豪杰低了2厘米。此外,在男子鉛球F12級比賽中,四川選手劉宏以10米78獲得一枚銅牌。

  游泳賽場,四川運動員同樣有著不錯的發揮。殘運會中,四川運動員一共獲得1枚金牌1枚銀牌1枚銅牌。其中,姜汶林在男子S2級50米自由泳決賽中獲得金牌。劉本英在男子S4級50米仰泳決賽中獲得銀牌。周紅靜在女子SB8級100米蛙泳決賽中獲得銅牌。特奧會游泳比賽中,四川隊一天收獲4金一銅。其中,劉馳獲得男子16-21歲組 50米自由泳、男子16-21歲組 200米仰泳第一名,連奪兩枚金牌。今年19歲的劉馳,智力壹級,從小酷愛游泳,因為游泳速度快,被教練親切的取了一個“加速度”的稱號。他家人說,游泳改變了的劉馳的人生。此外,在今天的比賽中,四川特奧游泳隊在男子30歲及30歲以上4X50米混合泳接力第一名。黃海地獲得男子22-29歲組 100米蛙泳第一名。四川特奧游泳隊黃沿博男子16-21歲組 100米蛙泳第三名,獲得銅牌。

  乒乓球比賽,在女子單打TT7級決賽中,王睿戰勝隊友姜姍,榮獲冠軍,另一名四川選手陳劍英獲第四名。在TT6級男子單打決賽中,四川選手黃家鑫獲得銀牌,羅能獲得銅牌。截止10月27日,四川乒乓球代表隊在本屆殘運會上的比賽已經全部結束,共獲得5枚金牌2枚銀牌1枚銅牌2個第四名1個第六名,圓滿完成比賽任務。

  10月27日,四川硬地滾球隊運動員方崇燃以4:2的比分戰勝最后一個對手,最終以4勝1負的佳績勇奪BC1級個人賽金牌。方崇燃,男,31歲,肢體貳級,2008年進入四川硬地滾球隊。由於性格開朗、積極上進,隊友們都親切地稱呼他“燃燃”。訓練中,方崇燃非常刻苦努力,很快具備了一流選手的實力。但一遇重大比賽,他就容易緊張,導致在2015年、2019年舉行的全國殘運會上都沒有發揮出應有水平。這次全國殘運會,他連克強手,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冠軍夢。

  截止到10月27日,四川體育代表團一共獲得25.5枚金牌、40枚銀牌、31枚銅牌共計96.5枚獎牌,有望在本屆賽事中突破100枚獎牌大關。(川觀新聞記者 薛劍)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