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川渝高竹新區推進公共服務跨省域一體化

2021年10月28日07: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川渝高竹新區推進公共服務跨省域一體化

  10月22日,重慶北極星電氣有限公司常務副經理鄺志勇來到國家電網川渝高竹新區供電服務中心,很快完成開戶手續。這是自川渝高竹新區供電服務中心挂牌后,辦理的第一筆“一體化辦電”業務。

  重慶北極星電氣有限公司總部設在渝北區,於9月27日簽約落戶川渝高竹新區。“一站式辦電,省去很多麻煩。”鄺志勇說,中心成立前,像他們這樣新落戶的重慶籍企業,須先到重慶地方供電單位銷戶,再到國家電網廣安公司服務的高灘鎮開戶。更可喜的是,按新區“一體化”政策,該企業今后將“就低不就高”,按四川相對較低的電價繳費。

  同一天,重慶鑫沃特物流配送有限公司財務人員李杰菊在川渝高竹新區稅費征管服務中心辦理變更稅務登記業務。10月,廣安、渝北稅務局獲批聯合設立上述中心。中心的設立,實現了人員同管、業務同辦、征管同步、服務同質、信息同享,將為新區內1739戶納稅人帶來極大便利。

  除了跨省域辦電、辦稅,還有跨省域供水。廣安與渝北商議決定,將距離高灘鎮僅3公裡的渝北區茨竹鎮衛星水庫作為第二水源,並在今年6月底拉通管線,實現跨省域供水。此外,新區還與重慶水務集團達成協議,在城市供水等多個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王林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天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