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高速公路上倒車 一男子被記12分罰款200元

2021年10月27日21: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27日電 10月25日,四川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在S3成資渝高速公路渝蓉互通處,查獲了一起在高速公路上倒車的重點違法行為,並依法對駕駛員作出罰款200元,記12分,駕駛証降低最高准駕車型的處罰。

據悉,當日15時35分,二十一大隊“五崗合一”人員在開展日常視頻巡查過程中,通過視頻監控發現一輛重型半挂牽引車在資陽往重慶方向渝蓉互通匝道倒車。由於距離較遠無法識別車輛號牌,民警立即調取匝道卡口數據,核實了車輛信息並與駕駛員取得聯系,通知其立即到大隊做進一步調查處理,同時在大隊“五崗合一”監控中心調取該車的違法倒車視頻。

經民警調查詢問得知,駕駛員因疏忽大意將車開錯了路口,為圖方便、節約時間,於是抱著僥幸心理,在高速公路實施倒車違法行為。隨后,民警對當事人進行了嚴厲地批評教育,並依法對其作出罰款200元,記12分,駕駛証降低最高准駕車型的處罰。當事人對自己的違法行為感到十分愧疚,表示以后一定謹遵交通規則。(實習生張依帆、王小雪)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