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急難愁盼|中小學校內是否允許設小賣部?網友留言獲解答

2021年10月22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22日電  (高紅霞)近日,有四川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對部分中小學在校內開設小賣部表示擔憂,詢問國家到底允不允許中小學校開設小賣部。

“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四川省教育廳對留言的回復截圖

對於該網友的留言,四川省教育廳進行了詳細回復。

四川省教育廳在回復中表示,2019年2月,教育部、市場監管總局、國家衛健委聯合印發了《學校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管理規定》(第45號令),其中第20條規定:“中小學、幼兒園一般不得在校內設置小賣部、超市等食品經營場所,確有需要設置的,應當依法取得許可,並避免售賣高鹽、高糖及高脂食品”。2019年12月,四川省根據第45號令精神,經過反復調研論証,結合四川省實際,出台了《四川省中小學校食品安全管理辦法》(省人民政府令第337號),其中第21條規定“非寄宿制學校一般不得在校內設置食品銷售場所。”四川省教育廳稱,第45號令及省政府337號令均未對學校設置小賣部(超市)作出強制性的禁止規定,四川省一直按此規定執行。

最后,四川省教育廳還提到,2021年6月,教育部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等四部門印發《營養與健康學校建設指南》,其中第25條規定:“不得在校內設置小賣部、超市等食品經營場所,不得售賣高鹽、高糖及高脂的食品和酒精飲料......”。這一規定只是針對創建營養健康學校制定,不是所有學校強制性執行。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