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四川2021年度第一期紅葉觀賞指數發布,約起!

2021年10月22日07:53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2021年度第一期紅葉觀賞指數發布,約起!

  一年一度的紅葉觀賞季應時來臨!近日,四川省林草局監測發布了2021年度第一期紅葉觀賞指數。未來一周較適宜觀賞紅葉的景區,主要分布在九寨溝風景名勝區、光霧山風景名勝區燕子嶺環線、黑水羊絨哈德景區等地。

  省林草局提醒,目前天全二郎山景區仍處於交通管制期間,寶興東拉山大峽谷風景區公路改造通行條件較差,平武王朗自然保護區存在交通道路不暢的問題。以上景點建議大家謹慎前往。

  專家介紹,樹葉變紅是因為葉片中含有大量花青素的緣故,花青素又稱紅色素。秋季氣溫下降,晝夜溫差加大,有利於花青素的合成,花青素在酸性液中呈紅色,黃櫨、楓樹等植物葉子中的細胞液是酸性的,所以它們便會在秋天由綠變紅。

  注:根據四川省內各主要紅葉景區所處的地理位置、環境氣候條件以及樹葉變色的程度等,將“紅葉指數”分為Ⅲ級。

  “Ⅰ級紅葉指數”代表葉子變色率為10%~35%之間,處於葉片發黃狀態,較適宜出游觀賞。

  “Ⅱ級紅葉指數”代表葉片變色率為35%~60%之間,處於紅黃與橙紅之間,適宜觀賞。

  “Ⅲ級紅葉指數”代表葉片變色率為60%~95%之間,全部是深紅、暗紅或紫紅色,是觀賞紅葉的最佳時期。(宋戈 川觀新聞記者 王代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